close

在公務部門最常遇到讓人吐血的,也常被人家詬病的,就是愛擺官架子,我天生反骨與反制度的靈魂是怎麼忍耐至今的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對於工作比較有超越平常一點的包容心,但是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還是不能忍受,所以常常只能氣這個環境很爛,不過哪裡不是這樣,只能一直使出不自己轉換想法還能怎麼辦的消極作為。

但是今天請主計室幫忙看文,因為青青不在,找了代理人打電話給他,跟他說該修正該補上的都處理好了,要麻煩他可否幫忙先看一下?

之後就來開始沉默10秒鐘,我ㄧ度還想說電話有問題嗎?就問他說怎麼了?

她就說我桌上公文很多,我說不好意思因為之後社區要開始執行,就會馬上要用到錢,所以要先核定給她們。還是想麻煩他有空幫忙先看一下。

她就又沉默,然後很冷的說照程序來,意思說他桌上很多公文,慢慢等,等有時間再來看,

當然她今天是代理,會以她自己的業務優先這件事情沒話好說,但是態度差是怎麼樣,今天是我要你代理嗎?是我給你這份工作的嗎?我們在代理其他人工作的時候,哪個不是也要做,不然算什麼代理人,只代不理什麼年代的公務員,還在這樣??????

為什麼我要接受他這樣,誰不是在工作,我是為了別人也才去麻煩她拜託她先看。你以為我沒有事情想多跟你說話嗎?還是我欠你很多錢?

態度這麼差怎麼不去做討債的工作比較適合勒?這種工作態度乾脆把整個人砍掉重練,我每次都跟我自己說要忍耐,結果導致自己越來越不平衡,別人辱罵要忍耐、態度差要忍耐、不公平要忍耐、別人忌妒要忍耐、講閒話要忍耐、沒水準要忍耐、別人心情差要包容,我除了忍耐還有沒有其他要做的。

人家說:年紀越大心越柔軟,的確是這樣,但是今天真的太氣了,還有累積很多的情緒,加上希望能在上海世博之前把事情完成的壓力,都讓人著急。

算了,管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mi8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