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ლ(•̀ _ •́ ლ) (躍躍欲試打字狀!)從 @五月天阿信 學來的

錯過演唱會的人真的可以去看這部電影三滴版
讓你真正有加入諾亞方舟的感覺
演唱會現場很讓人HIGH 
因為跟著三萬人一起熱一起吼一起跳
但是因為太high所以有些時候其實看不到本人
只看的到螢幕
(雖然是搖滾區大家有椅子都不坐 太矮被擋住了)


但是看這部電影 感覺

 阿信在你眼前用生命唱歌給你聽
瑪莎在你眼前揮灑汗水的飆BASS
 怪獸憂鬱的彈著吉他
 石頭微笑著帶著大家打節拍
 冠佑鼓棒一下下的敲打帶著大家動次動次

三D效果做得很棒 聚光燈打在立體的阿信身上
台下十萬人的螢光棒規律的隨著音樂晃動
天空飄著紙花灑落在眼前
彷彿你伸手就摸得到
這一切好活跳跳喔 XDDD

更雞皮疙瘩的是
諾亞方舟這首歌整個鳥巢的黃色螢光棒
做了立體的特效 從十萬人手上散發出黃色閃光
朝舞台中間射去集中光束
像是這五個人帶著全場十萬人
集中了每個人的意念 善的意念 聚集成一個強大力量

阿信問了大家花了多少時間來到鳥巢
有人二十分鐘 有人兩小時
他說:「五月天花了十三年才到這裡」
對於他們來說 真的很意義非凡

還有上海場看台上搖滾區分別用不同顏色板子
拼出了上海 跟 nowhere的字樣
覺得這個真的是一個歌手的最高榮譽
在一個這麼大的場地讓十萬人聽你唱歌
甚至把一整段給歌迷唱
整個諾大空間迴盪著自己的歌
表示這麼多人肯定著這些歌

最後阿信說:「我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個特別的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但是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拿過第一名,報名參加合唱團也被刷下來。我很幸運,找到一個我能做好的事情,就是玩音樂。每次我有一點小小的進步,不僅是台上這幾位兄弟,還有台下的你們,對我都非常慷慨,謝謝大家!」

講到全部人眼眶泛淚,歌迷也哭
很多人愛他們是因為他們很平凡也很努力
但成功是累積了很多失敗與努力
就像她們的歌 "憨人" "倔強"等 要表達的

小缺點是兩個小時要把歌曲與微電影都放真的太趕了
但是感覺得出來誠意很夠
還有一小段 嘴巴與聲音沒有對上
應該是補拍畫面但是聲音就是沒有對上 XDD
但電影裡面有我愛的盛夏光年這首歌
嘶吼唱著 我不轉彎 
都熱血起來了

活到了這個年紀,跟九把刀所寫的與五月天專輯同名:後青春期的詩
裡面寫道的一樣:"我們已經被這個世界完美的馴服了",
跟小王子的狐狸一樣,
有時候太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像個大人,成熟與理性
否則不容於一般世間的眼光
久了心會累 忘了為了什麼而努力生活
在聽一聽陪著我們青澀歲月一同走過的五月天
再從他們那裏得到一些走下去的力量

細細感受歌詞旋律
似乎過於貼切生活的每一細節
陪著我們抗爭 陪著我們悲傷 陪著我們失戀 陪著我們瘋狂
陪著哭 陪著笑 陪著長大 陪著我們倔強
很開心有個像那些年電影一樣代表我這個世代的樂團
如果可以 未來也希望帶著小孩去看他們
一起感動 一起搖滾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五月天

想像你的孫子 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 的一次傳說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PS.寫太長 不是因為我很閒 只是很感動
很想把他寫出來~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arrow
arrow

    toshimi8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