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03  北竿行

 

從芹璧開始,跟好蓮姐相談甚歡,到了塘岐鄉代會,真是豪華,沒拍各照真是不對,下次補拍,后沃、橋仔、坂里也都來了,大家就今年有什麼難題,還有明年的方向都講了,其實還有 彭 老師跟億美跟志銘一起,大家在天馬行空的時候,適時的給予正確的方向降子就很OK~什麼豪華渡假村~以馬祖的條件~會造成很大的衝擊根破壞~是不是值得我們犧牲現有生活的美好~

現在都在講求樂活、慢活的時代,更好的生活品質才是我們所想追求的,自己的環境滿意後,別人也認同才會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這種客群也才是我們要的‧

觀光不是唯一,而是追求更美好的生活的附加價值‧

 

今天到了北竿做社區訪視前面都很順利,直到下午三點,

打了一通電話給鄉長就是惡夢的開始,從今年五月份上北竿與鄉長還有其他社區的理事長成員等一同聊聊,大家在會議上也是天馬行空,當時也說明未來團隊可能會換人做,因為大家的反應不好,這一切都必須交給委員做評斷,鄉長也說希望給他一個人跟經費,目前我們準備工作已經開始,細膩的操作正式要上場,要說公所裡一個人來上培訓社造課程,另外還有各島的聯絡員,這一切都是因為社區的需求‧

然而他一開口卻說:

你以為你是誰ㄚ?跟我講整合,你上次講完以後有做出什麼東西來?

  我也做社區理事長做了三年多了,我會不知道,妳們做了什麼?

  做什麼春天阿?

  每次上來都來看什麼成果,還叫鄉公所配合(=.=’’我從沒有過好嗎?)

  你到建設局(再次傻眼)多久了你說,你做了什麼?

  不講還不氣,越講越生氣,你沒有帶錢來談什麼阿?

  我寧可喝茶,也不要下去跟妳們談?

  你要我下去,我連你課長一起罵

  你記過關我屁事阿?

  我現在已經卸任了,以後要搞你們自己搞,看妳們搞的出什麼名堂?

  也別想叫我鄉公所配合,你以為妳們做的起來嗎?搞個春天啦

  我倒是不相信啦~每年都一樣,

  你說你上次來之後,多久來一次,社區都沒看到妳們,也沒看到輔導人員

  (我平均一到兩個禮拜就上北竿一次,有時候一個禮拜去兩次,駐地人員不期望他,所以我們自己才跑的更勤,我沒有必要都去跟鄉長講吧)

  去年的團隊做的這麼差,你錢給的出去阿?你敢摸著良心給錢嗎?

  

以下情緒性字眼~~~~~~大約15-30分鐘murmur……狂罵」

 

講到最後,還是紅了眼框飆淚,我在承受別人種下的苦果,並且就因為我直接進入社區,沒有只做表面,一天到晚找鄉長,就代表我有關心北竿,因為我沒有一樣指高氣昂,所以他覺得我是好欺負,可以遷怒的對象嗎?

 

而我當然可以理解,他的情緒一直很不滿以前鄭姐對他做的不尊重的部份,更是因為如此,我從來都是客客氣氣,甚至每次挨罵搏感情,覺得他發洩完了,就會比較理智的看待長遠的關係,但是不論我怎麼理性的說、感性的說,他就還要瘋狂,我從開始輕鬆到沉重,甚至都說出了你以前跟文化局之間有誤會,我們很有誠意要來跟你談‧

 

說我們上去都看成果,那今天他要求五月份談完之後,現在看到了什麼,不也是一樣的嗎?我們看待社區重視過程,你看我們重視有沒有錢?

 

去年團隊不好,審查都過也是委員的機制,這也反映在今年是否有得標上面了,我也說了現在是新的團隊,如果是優秀的團隊可以我們也不想一直換,全國的縣市預算也都是一年一年,難道你鄉公所不是嗎?如果一次簽五年,是不好的團隊的話,你也要概括承受嗎?

 

鄉長、理事長可以罵我們,我們可以去罵文建會嗎?立場也很奇怪,只問別人給了什麼,真正的社造,不用錢!!有錢才能動才是鬼話‧

是因為各界對馬祖的關愛,願意挹注經費,你如果要說大家到底得到了什麼,那就全馬祖的公共建設跟機場、碼頭,通通不用作,拿來大家分一分,一人可以拿到幾百萬‧降子開心嗎?一群人拿著幾億,在一片荒涼的島上,降子也滿意嗎?

 

抱歉,發洩了這麼多,但是覺得心情好多了~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下,雖然說每個人都有工作壓力,我們有時候少跟彼此說,放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另一種方式的分享‧

From:  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mi8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