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馬祖秋慶  鐵板燒塔節之 瓦塔瓦塔舞 ” ~

 

為了這一天

曉雲姐大家都嚴正以待

算是課裡的大型活動

燒塔節是馬祖特別的習俗 

在中秋節  圍一個塔 

把整年不要的東西燒掉 

有除舊佈新的意思

不過,已經有兩個人跟我說鐵板燒塔節是鐵板燒? 

 

為了這個節日

鐵板社區的媽媽們準備食材

壯丁們準備疊塔

天后宮廣場前也有、大王宮旁、

最厲害的是海上那個繫船樁(長的像超大塊在海邊的豆腐)

 

而文化局的雞蛋花女孩兒及替代役男孩兒也無法倖免(被曉雲姐看到會打死)

是與有榮焉的也參與了瓦塔舞

那天我在北竿

曉雲姐交代說到時候要跳喔

先看放在我桌上的光碟

要準備去台北上菁英班的課一個禮拜

星期一他在上第八次swot分析正感無聊的時候

直接上了MSN跟我聊

MIN 我看到了瓦塔舞的光碟了

YUN 練好了嗎?

MIN……(剛剛才看到ㄟ,曉雲姐好心急阿)

YUN:應該很簡單吧

MIN:恩…….(光碟裡的老男人跳起天真浪漫的舞,其實有點可笑)

 

接著就是每週為期兩次(二、四晚上)的練舞時間

前一個禮拜因為有強迫症的曉雲姐不在

所以替代役男孩兒覺得參加太好笑

通通都沒來

結果是最後還是都要跳阿

 

配的音樂其實很活潑輕鬆可愛(馬祖母語的童謠)

雞蛋花女孩每個人的心聲

JUN:不行啦~我記不住舞步(實際上跳的很好)

+0屬於高個要站在外圈

嘉珍帶著ENJOY的表情很開心的跳

MIN:看著繼宗跳的舞步,笑到自己舞步都沒有在節拍上

 

繼宗則是因為承辦人沒有說 NO的權利

 

替代役男孩兒:太超過了~為什麼是我們?()  Orz

 

加上媽媽們的陣仗其實不小

舞步就是:划不划不勾腳轉圈

          前勾、後勾,踏踏翹。 

呵呵~一整個很像通關密語吧

有看有沒有懂

 

當天造型:

頭上還要別一朵紅花、身穿燒塔節T恤、下半身隨便穿

 

現在期待20號快點來

趕快來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mi8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