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4

今天從馬尾出發回到了馬祖,我帶著耳機聽著音樂,時睡時醒,從船內第一排的座位,向外看,看見在帶著水珠的玻璃上反映著雨刷,刷過藍天的是一抹抹的雲彩

這艘船載著一百多個人,從天氣好的不得了的福州回馬祖,有不少的馬祖人、要小三通到台灣的大陸人、還有第一次走馬祖路線要回台灣卻吐的半死的台商,每個人再搭船的時候幾乎都是沉默的,除了一開始還在閩江內平穩的駛出外,在海上開始有小小的起伏,幾度我害怕的瞪大了眼睛,而對面的嘉珍跟阿胖這對情侶檔卻讓我有小小感動了一下。

睡夢中的嘉珍似乎會突然驚嚇到,表情就跟小孩子做惡夢一樣,阿胖就會貼心的重新幫他整理了一下外套來當枕頭,讓她睡的好一點,同時伸出手握住嘉珍的手(十指緊扣),讓她有安全感繼續睡下去。人眞的會隨時間成長,從阿胖身上可以看到。(累積再肚子上的也是隨時間成長,所以他是阿胖,我沒有污衊他)

而沿途帶著宮部美幸的模仿犯(下)的逸馨,原已經看完三分之二的進度,卻在四十幾個角色中又被成功的混淆后,在船上又重新在開始看,一路上坐車坐船顛簸的路程中,還是要看,我們說這樣不好啦會傷眼睛,但逸馨回應說我門裡面唯一一個沒有近視的就是他了!這話真的一點都沒錯,四個大近視跟沒有近視的人這麼說真是沒有說服力。

曉雲姐在上船后約三點半感到有睡意,等再睜開眼睛時,已經抵達福沃碼頭,光榮回到馬祖。嘉玲卻再船還沒有出馬尾時,就已經開始感受到想去洗手間的惱人呼喚,途中一直睜著大眼東張西望,他再還有二三十分鐘抵達福沃前,跟我們說等下他要先衝下去上廁所,剩下的行李那些交給我門了,我稱之為「搶救膀胱大作戰」,果然一切如作戰策略行動。

我又帶著"超好用旅行枕頭"靠著睡著了,醒了之後卻一直睡不著,清醒也無聊,一直聽音樂就繼續閉上眼睛,我感受到右邊來自曉君的ZZZ,他上船就開始睡,一路搖頭又恍腦的抵達目的地,舉凡要移動一段時間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睡著,他本人說明這個是暈車的一種,不過睡到連玉建大哥都在說曉君沿路都在睡。勇猛的程度跟蔡妹妹有得比。呵呵

玉建大哥昨天去阿哥哥唱完歌之後,今天依然的相當有義氣買了揚洲包子(一家不到三坪的小店舖,生意很好,不過人家都是買三顆一塊RMB,玉建大哥都是以三十顆作為單位的)給我門這一群豬來吃,全團大家都說好吃,二號買了120顆,到了中午全部吃完,四號今天又買了180顆,想必是前兩天的實力有把他給嚇到了,大家擔心不能入關,所以在福沃碼頭一個人再狂吃個五六個,塞爆了胃。

這四天就這樣度過了,是難得忙裡偷閒得到的一絲絲快樂,旅遊重點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去,這一次行程裡面的每個人都很好,都很適合在一起出遊GOGO~~下次在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mi8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